蔡英文:不領18趴 無力捐公益

 

我這次要評論的不是說蔡英文領不領18趴的問題,那是她的權益是她應得的,這是國家體制的問題不是她的問題,問題還是要歸到問題,不要模糊焦點,她不想公開她有領18趴也是她的自由,畢竟這是她的隱私。

 

但是,蔡英文:不領18趴無力捐公益這件事,我極度的不能認同這件事,我當場想起陳樹菊,把蔡英文和陳樹菊擺一起放在同一篇文章,真的委屈陳樹菊了,對不起陳樹菊請原諒我,陳樹菊沒有領18趴但是她辛苦賣菜的錢,除了生活費外幾乎做公益,甚至借錢去給學校蓋圖書館,用自己辛苦賺的血汗錢去做自己認同的事。

 

蔡英文妳拿的是國家給妳的福利,也並非是妳真的靠勞力換來的血汗錢,只可以說是銀行給妳的利息錢,妳拿利息錢做公益,當然也算是公益,但是妳的公益價值是甚麼,不領18趴 無力捐公益,光這句話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,我的解讀是,沒有銀行高額的利息閒錢就無法做公益,是吧!

 

畢竟賺錢辛苦,只是要競選台灣總統的人,多少都是大家的榜樣,妳現在也是貴為民進黨黨主席,也是很多黨員學習的對象,那民進黨黨主席以身做則,從妳身上我學到了這件事,有錢再做公益,血汗錢就要好好存起來不能亂花。沒有閒錢就無力做公益,大家有閒錢再做公益喔,賺的血汗錢就比較沒辦法做公益喔!

 

血汗錢很珍貴的,不能亂拿來做公益,改天我會跟陳樹菊說說這件事,問問她要不要投妳一票,我會把妳傳達給我的想法,好好地跟陳樹菊解釋,希望她不要那麼辛苦了,好好存起來自己賺的血汗錢,有閒錢再做公益,我自從得到蔡英文的這句話啟示後,覺得陳樹菊的行為真的好奇怪,怎會拿自己賺的血汗錢做公益,應該要拿銀行利息錢做公益阿,而且要有18趴才能做啊,趴數太少也無力做公益。

 

我也要把蔡英文給我的啟示教給我的晚輩,希望他們要好好珍惜自己賺的錢,就算有天炒地皮賺了大錢,土地租給餐廳或投資餐廳,或是到大陸投資賺大錢,也不要做公益,因為銀行給的利息錢不夠18趴,做公益會被人笑,因為哪有人會拿血汗錢去做公益,笑死人了,因為第一個笑的就是我,蔡英文支持者我也要笑妳們,把血汗錢捐給小英當競選經費,我真是覺得無法理解阿,有領18%再捐給小英吧,沒領還捐給他笑死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